2011年3月24日

[食記] 河堤水餃 吧?

擷取自GOOGLE MAP~
地址:台北市泰順街2巷5號  (師大夜市內)(好地方那家咖啡店 旁邊巷子再進去)
營業時間: 不知道= = (等等講理由)
販賣項目:  共6種

這家店去網路上找 都說叫河堤水餃 可是我今天店裡東看看西看看 根本沒看到"河堤"兩個字阿!

所以未來我都會以 "師大神秘水餃店"稱之~




昨天下午終於發現了這家都市傳說常提到的水餃店 於是今天我就以衝第一的精神來嚐嚐鮮

想不到店面內部比想像中還小 不過這種住家改店面的感覺跟成都麵食魔王寓可是如出一轍

到底營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啊!?
所以我開頭就說了嘛 我根本不知道營業時間 因為貼紙都掉拉!

不過這家店應該不像成都一樣 說公休就公休 所以其實應該中午來都吃的到!

偉哉國文程度 國文造ㄓˇ真好!
接下來就是點菜拉~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不可能把所有東西都點吧

所以其他東西我之後再補充 (如果我有空再去吃的話啦

別懷疑 真的只賣六樣東西
去之前就聽說她的咖哩飯跟涼麵都很獵奇驚人

不過我手頭吃緊 只點了10顆水餃跟豆腐湯~ 90$!

(在師大夜市90塊竟然算便宜 我真的是很無言)


等老闆娘煮水餃的時候 順便把店裡面都拍一拍! 

靠門的座位 正上方有一台小電視
廚房+櫃台+最大的桌子
裡面的座位 左邊那個是醬料台 自己加這樣

等了一下 想不到是湯先送來了!

我剛看到湯的時候我心中的OS只有: 這是什麼?


安安我記得我是點豆腐湯啊? 這個是蔬菜湯吧? 而且那塊白白的是啥鬼啊?

不過我秉持著唐牛的精神....

就在我還在研究這碗湯的時候 水餃也送來了!

10顆 50塊 醬基本上都調好了 就拿了幾匙
這架店的水餃是屬於厚皮的 我一顆都嚼了不少時間@@

裡面的料蠻扎實!


吃完10顆之後 開始攻擊那碗料都比碗高的豆腐湯!

拼命地吃了又吃之後 我終於看到豆腐拉!!!!

驚人爆料! 那個白白的是水梨!!!
聽說老闆秉持健康飲食的想法 涼麵跟湯汁之類的都會加水果進去!

雖然感覺很奇怪 不過不會不好吃! 反而有開胃的水果香

他的湯有個神奇的甜味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希望你們自己去體會XD

他高麗菜跟花椰菜都非常軟 也一樣有著一股甜味~ 好吃 讚~ 40塊沒白花!



飽餐一頓之後 跑去結帳 然後老闆娘就問我是大幾的

聊了幾句之後 她就說要請我吃水果~!


(這些水果都我自己種的! BY老闆娘)

只見她打開了醬料台附近的鍋子 夾了一堆水果放進塑膠袋給我

邊吃邊數 有香瓜5大塊 水蜜桃還是桃子 5片

鄉親啊 ~ 有沒有吃水餃送水果的八卦阿~ 吃到我都要彈出來拉

那個瓜真的是很多汁又軟又甜! 連袋子下面都是滿滿的汁= =" AMAZING~

因為份量實在驚人 所以我放到網球課結束之後才把它慢慢吃完@@

就這樣一路吃吃到了 不一樣饅頭 的店門口 然後買完饅頭 回家去

不過今天還有很多事要做 就先打到這吧~ 饅頭的事 有機會再詳談

你問我這饅頭為啥要叫做不一樣?

舜帝表示:我也不知道!
我只知道 它是一家年代久遠的老店~  上次吃也是很久以前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

所~以~說

等我晚上餓了吃完再評斷吧! 不然我若有機會再去買一次 就順便拍拍照 嘿嘿



(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唯一沒拖稿的食記 = =")

下集預告! 大驚! 七日死場景再現!? 沒有出口的迷宮理學院!?

其實是昨天9:30在理學院一樓拍的

(LBJ表示: 關鍵時刻那麼紅 怪我囉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方法: 1.選"名稱/網址" 打上你想留的大名還有內容就OK~ 2.當使用特定電子郵件之帳號登入的話(例如Gmail帳號),發言後在「張貼留言」的右方會出現「以電子郵件訂閱」的選項,選擇後系統會自動將後續的所有留言回覆到你的EMAIL中,可節省查詢回應的時間!